【党史学习教育】重防疫、强保障,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年”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2-01-2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7


临近春节,或因为学业需要、或因为承担科研任务、或因为家处中高风险地区等原因,今年不少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多彩、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学校总务部坚持并不断发扬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做好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春节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师生携手共度平安年、幸福年。

学校全方位为提供保障,安排好衣食住行,时刻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让学生倍感温暖,让学生家长安心。学校宿舍和值班食堂均进行了精心布置,营造温馨的休息、就餐氛围,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年”的味道。

为了更好保障留校学生生活,集中资源,所有留校学生均尽可能集中住宿,宿舍楼浴室、开水房、洗衣房均正常开放,安排物业专业人员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抢修准备。同时,各宿舍楼准备好了微波炉、体重秤、打气筒、针线包、吹风机、老虎钳、小榔头、螺丝刀等用品,供同学随时借用。同学如有需求,宿管阿姨还可以帮忙免费缝补。校卫生所也在宿舍楼内放置了急救包,以供同学不时之需。

临港、闵行两个校区各开放两个食堂(其中一个为民族餐厅)提供一日三餐,学校召开专门会议,要求食堂确保供应,尽力为同学提供优质服务。大年初一至初七,学校还免费为同学们提供每日午餐。除夕中午,留校同学将和老师一起包饺子、剪窗花,迎接新年到来。

寒假期间,临港二食堂二楼餐厅及闵行明德堂一楼餐厅将试行余餐爱心赠送活动。按照有关隔餐不售的制度,将部分剩余饭菜,赠送给有需要的就餐学生,每天的份数根据当天收档后剩余的饭菜来确定。

食堂设立爱心餐,旨在减少餐饮浪费,贯彻光盘行动,减少湿垃圾的产生量,为环保作贡献。同时有关餐饮企业也希望通过此举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同时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

为保障校园安全,寒假期间,学校各相关部门教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学校后勤、保卫、学工等单位及工作人员,按照校党委要求严格做好“人员链、物流链、 食品链、安全链”的安全保障。学生宿舍每天对住宿学生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杀,食堂也按要求定时进行消毒消杀,对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

近年来,学校后勤保障部门在服务保障工作方面不断积极探索改善,在重防疫、抓建设、保供餐等方面一直努力为全校师生做更好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总务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