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姜晓东教授受邀到电气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9

    为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从根本上提上党建工作的质量,电气学院于118日下午130分,在电气楼401会议室开展党建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全国样板党支部、全国“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姜晓东教授作专题报告,电气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主持。

姜晓冬教授以“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全面分享了他2017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努力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高校基层党支部方面所思、所想、所为。姜教授重点从创新组织生活模式、有力教育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管理党员,严肃党员评议制度、有力监督党员,聚焦党务业务双促进、有力组织师生,凝练培育创建成果、有力宣传师生,塑造核心价值观、有力凝聚师生,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有力服务师生七个方面真诚分享了如何对标党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他还着重分享了如何将教学上的翻转课堂、雨课堂等教学技术运用于组织生活创新等。报告结束后姜教授热心回应了支部书记们在实践工作中所关心的问题。

专题报告结束后,针对巡察中的有关党支部建设的问题,通过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规范性、标准性等要求,并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汇报2022年的支部工作思路。(撰稿摄影 电气学院冯雯雯)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