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高质量发展动力 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5

202211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临港校区体育馆149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审议通过了《体育教学部“十四五”规划(草案)》以及本单位的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分工会工作报告。

十三五”期间,体育教学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健康教育和素质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蓬勃开展,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体育教学部班子认真研判“十四五”体育教学部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从国家战略局势看,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从上海教育发展看,新时代要求体育工作有新作为;从学校发展目标看,教育与产业并举带来新机遇。基于此,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蓝图下,体育教学部提出:到“十四五”末,配齐配强体育教师,开齐开足体育课,在课程建设、群众体育、训练竞赛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在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扎根临港,面向上海,辐射长三角,把体育教学部建设成为在上海同等院校中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单位。

会上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面向全体党员并扩大到全体教职工,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2021年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12次中心组集中学习、23次党员学习、13次教职工学习;学以致用,深入开展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育人实践;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把实事办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完成了1个发展工程2个项目、“七个一”实践活动10个项目,协助学校基本完成1个校级民生工程。大会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感悟思想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体育教学部党员、干部和教师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劲动力。

会上,体育教学部3位中层干部还进行了2021年度个人述职。(体育教学部 侯伟民)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