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学子进行艺术设计创意实践考察

发布时间:2022-01-1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1

202215日,设计与艺术学院组织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同学来到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M50文化艺术创意园和天安千树商业艺术中心,进行艺术设计创意实践考察。




在创意园,同学们欣赏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户艺术家工作室、画廊、设计工作室及各类文化创意机构。创意园中展览的作品涉及的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鲜明,从写实的画作再到各式各样的当代艺术风格,从具象的作品再到抽象的耐人寻味的雕塑、文创产品,开阔了学生视野,积累了专业设计素材,拓展了设计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设计鉴赏的能力。

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充满着美,关键是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此次实践课程意在让同学们能够在生活中留心观察周围的艺术形态,不断积累设计素材。在课程实践中践行老师在课堂教学中传递的理念,用照片、画笔、文字记录下在创意园区内的点点滴滴。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考察,能更加开阔艺术设计视野,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

设计与艺术学院正在积极开展产教融合互动的教学模式,已与沪上多家艺术馆、艺术园区展开深入的育人模式探索,真正将课堂教学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供稿:设计与艺术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