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同学赴振华重工开展生产实习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4

1213日至25日,电气学院6个专业100余名毕业班同学分两批前往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开展生产实习。根据专业不同,他们被分配到电气调试部、工艺部等不同部门。实习中,他们将在生产现场接受安全教育、岸桥制作流程、岸桥基本工况、光纤知识等方面的实习实训,见习技术人员在吊机上调试、电气装配等操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实习实训最多的体会就是将课本上的知识与实际的生产工作联系起来,真正学以致用。

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赴实习基地看望同学时指出,振华重工通过自主创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装备制造业的自强之路,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自觉地肩负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使命,同学要珍惜来企业实习实训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民族企业的强大,并在具体的生产实践中体会劳动的意义、创新创作的价值。陈国初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尤其是安全纪律,服从公司安排、听从带教老师指挥;二是利用实习实训的机会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起来,理论结合实际以更好地消化知识、提升技能;三是与学校保持联系,有问题及时反馈。

电气1812同学曹利文激动地说: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次生产实习,也感谢振华重工提供了优质的住宿条件。实习实训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未来就业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与憧憬。(文:苗雨婷  图:商雨青)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