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申城研究生入学考点纷纷提前准备防寒防疫措施为考生祛寒送暖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0

气温骤降,考场内外暖意阵阵

申城研究生入学考点纷纷提前准备防寒防疫措施为考生祛寒送暖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李蕾 日期:2021-12-26
■本报记者 李蕾

昨天,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式开考。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报考人数达457万,较2021年同比增长21.22%。

今年考研正遇寒潮来袭,不少上海考点纷纷提前准备防寒措施,温暖开考。

提前一天预检减少等候

今年上海考研防疫要求更加细致,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须持考前48小时内本市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考场。

上海建桥学院考点于12月24日向考生开放考场供提前查看。考生携带考试核验所有资料,可进行提前验证。对验证通过的考生,考点发放“快速通行证”。考生次日凭“快速通行证”,加上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即可快速入校,减少寒潮中等候时间。记者获悉,当天大约有2300名考生来建桥学院领取“快速通行证”。

华东理工大学也开通了提前验证通道。记者从华东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上获悉,华理在读考生可凭相关证件于12月24日9时至15时进行提前验证;非华理在读考生,凭相关证件于12月24日9时至20时进行提前验证。

姜汤班车贴心暖心服务

针对气温陡降的极端天气,上海电机学院辅导员王洁老师在班级群和朋友圈提醒考生备好保暖衣物,送去温暖的同时,更送去了关心和鼓励。

上海电机学院考生柴昊说:“学校严格校内外人员进出校要求、对学生在考试期间的就餐和活动区域进行了充分规划,并随时向考生发布防疫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完全打消了我们考生对于疫情期间考试的担忧。作为考生,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相关服务的贴心、暖心。”

像这样的温暖,随处可见。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专门增开考研学生班车,12月25日和26日,每天6时30分和17时30分往返于奉贤和徐汇校区。上海电机学院专门开设第一食堂供考生午休,并提供平价早餐、午餐(含清真餐),就餐休息点和考场还为考生提供热水。食堂安装了保暖门帘,做细做实饭菜保温工作,确保每个考生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上海外国语大学、建桥学院等考点为考生精心准备了姜汤,为考生祛寒送暖。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众多的考生,大家的心态和想法也各不相同。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的新疆同学古丽古娜,打算考本专业硕士。“决定考研是在大三的时候,因为对法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她说,备考的过程中,有过几次特别想放弃,还好都熬过来了。“近几年,考研的同学越来越多,图书馆到处都能看到备考同学的影子,都很刻苦很努力,跟他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虽辛苦但值得,无论结果怎样,这个过程真的让人成长了很多!”


链接:要闻-解放日报 (jfdaily.com)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