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2


2021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29日至12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校要求,更好地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校园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学校普法社在临港和闵行校区同步举办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中,普法社先后举办了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法治思想座谈会、国家宪法日校园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十一个坚持”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凸显依法治国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本学年以来,普法社在完成社团招新的基础上,紧扣时代脉搏,借助生动案例和形式多样的游戏,先后举办了普通话推广周、防疫法主题宣讲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珍惜民主权利,投下神圣一票”之选举法宣传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参与。

近期,为强化闵行校区法治宣传氛围,普法社专门成立了闵行校区普法分社,以学校获评“上海市高校依法治校示范校”为动力,贯彻落实普法宣传核心要义,不断壮大队伍和社团影响力。今后普法社将继续弘扬依法治国思想,积极营造法治校园文化环境,为推进依法治校水平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张丽娟)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