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上海电机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演绎新征程” 第四届话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证,1117日下午18时,学校团委在临港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演绎新征程”第四届话剧大赛。活动邀请了上海艺桦语言艺术中心创始人王茜桦老师、上海电力大学田琦老师、上海闻栏教育科技公司王启鹏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中同学们表演了以红色、青春、民族团结等为主题的编创剧目,展现了电机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的《百年潮涌 红星闪闪》、电子信息学院的《相约建党》、机械学院的《觉醒》等,通过演绎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带领大家感受了红色年代革命战士的奋斗精神。材料学院的《钥匙》诉说了在屈辱的近代史之路中,中国人民上下求索,寻找救国良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把钥匙,动人的情节和精湛的演技获得评委观众一致好评。

经三位专家评委激烈讨论,最终材料学院《钥匙》获一等奖,电气学院《且听龙吟》、 商学院《峥嵘岁月 不逝电波》获二等奖,高职学院《两位外交官》、 设计与艺术学院《仰望》、 凯劳学院《征程》获三等奖。材料学院程明杰、电气学院黄惠龙、商学院符俊波被评为最佳指导老师,材料学院冯旭、电气学院张硕、商学院仇聃毅被评为最佳演员。

本次话剧大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示了电机学子的爱国热情和青春风采,也引导了青年学生们从中吸取奋发前进的磅礴力量,以更坚定的步伐向着光荣时刻奋力迈进!(赵倩茹)


材料学院《钥匙》


 

电气学院《且听龙吟》、 商学院《峥嵘岁月 不逝电波》


  

高职学院《两位外交官》、 设计与艺术学院《仰望》、 凯劳学院《征程》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