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陈列馆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7

为缅怀革命先烈,颂扬中国工农红军、中国人民志愿军历史功绩,传承和弘扬革命者艰苦奋进的精神,20211015日,在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抗美援朝纪念日到来之际,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一行前往位于上海奉贤区永福园内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陈列馆参观学习。

202010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新馆改变了老馆上甘岭坑道式的格局,采用了更宽敞明亮的设计,收藏了当年反映抗美援朝时事新闻的各类报纸、实物、文学资料、史料、图片等共计1800多件展品纪念馆将我们带入了70多年前的烽火岁月,一件件展品传颂着永不磨灭的志愿精神,向我们讲述着在抗美援朝两年零九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五次重大战役,展现了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生动画面。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陈列馆由四大部分组成一、战略转移——中央红军从瑞金出发,突破国民党反动派四道封锁线,以血染湘江的沉痛代价结束了党内错误路线的领导二、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的正确线三、浴血奋战——四渡赤水出奇兵,通过彝民聚居区、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突破天险腊子口到达陕北四、胜利会师——北上抗日。纪念馆从中央红军经历的艰难困苦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精选出有代表性的故事,展现给大家。让参观者在视觉、思想上沿着红军长征的道路前进。纪念馆有两个特色:第一个是红军长征中鲜为人知的震撼数字;第二个是长征之最。

通过参观,我们重温了历史,近距离地感受到红军长征和抗美援朝不易,使我们又一次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伟大的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将以其永久的魅力,感召、激励我们从思想上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王昊)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