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玉海棠杯”创新创业集训营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1-10-1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9

1010日,我校首届“玉海棠杯”创新创业集训营在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拉开帷幕,副校长杨万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集训营得到了市科委、市科创中心、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以及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临港科技创业中心的倾心指导,同时得到临港新片区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共计70余名创新创业青年才俊报名参加,他们将在6天的训练营活动中通过深入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不断打磨项目、提升自我。




杨万枫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依托临港新片区政策和地域优势,紧密对接临港新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依托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及其它特色专业,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重点发展领域,推进建设凸显专业特色的现代产业学院,开展一院一品学生竞赛计划,不断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应用型人才。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先后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上海市青少年创新市长奖等荣誉,学生项目在挑战杯国赛、市赛、互联网+比赛、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也屡获大奖,特别是孔元元同学还在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优胜奖殊荣,希望同学们学习先进、抓住机会,提高科创能力,提振创新创业信心。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副主任石政在致辞中指出,市科委、市科技创业中心一直将扶持大学生创业在内的科技创业作为核心工作,大力实践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各项举措。为了更好地服务不同阶段的企业创新需求,市科委已构建多层次创业载体、多效能孵化链条、多元化创业人才、多形态创业模式、多能级辅导体系。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表示,训练营将坚守对青年创业的追求和延续,用激情点燃创新创业的梦想并且延续下去、不断开花结果。

训练营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对营员们开展创客极限体验,1015-17日他们将分组赴崇明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科技园区,体验科技农业,与创业大咖开展头脑风暴,学习数字经济知识并接受专家指导;1023-24日将集聚我校,在商业计划书编写、计划书导师问诊等方面接受专家详细指导,最终各创业种子团队将比拼路演,获胜团队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创业扶持礼包。

学校首届玉海棠智慧基金创新创意系列活动是由我校78级校友、崇明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大钟先生捐资设立,在前期已经进行了 “金点子“创新创意大赛,该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携项目入围此次集训营,接受集训营的进一步指导、培育。本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年学子树立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在学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后续学校选拔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如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夯实基础。(岳宁)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