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5

930日,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烈士纪念日当天前往“红色泥城主题馆”参观学习,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泥城镇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这里发生的“泥城农民武装暴动”被载入中国共产党党史,这里建立了浦东第一支真正抗日的武装队伍——南汇县保卫团第二中队,这里展开的汇角战斗打响了浦东抗日的第一枪,这里孕育出了赵天鹏、沈千祥、周大根、姜氏兄弟等97名革命烈士。红色泥城主题馆记录下了这些英雄的名字和故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内容。在认真观看了相关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陈列品后,大家眼前仿佛再现出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一幅幅壮烈的历史画面,心中情不自禁地升起对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和由衷的敬仰之情,特别是在烈士纪念日之际进行学习,更能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继续深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执着奉献,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争做黄大年式好教师,为学校和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张秀芳  摄影:吴董炯)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