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4

20219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值此之际,上海电机学院举行了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直播、瞻仰英烈、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深情追思。

上午10点,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海电机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直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






当天,电气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工业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等分别前往川沙烈士陵园和红色泥城主题馆烈士纪念碑,瞻仰缅怀革命英烈。




电气学院党委第五党支部开展了“用热血坚守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通过重温烈士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或者分享家乡的烈士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英烈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奋发有为,不负先烈,创造明日的辉煌。



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团日活动,以党带团,携手共缅先烈,致敬英雄。党员及优秀团员交流在社会主义革命、抗洪救灾及抗疫中的烈士事迹,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情怀,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利用辅导答疑,讲述红色故事,阐述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并组织学生回看“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怀英雄伟迹。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