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豪:想要展翅高飞,必须先丰满自己的羽翼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64

从入伍到读研,6年来保持刻苦

他说,想要展翅高飞,必须先丰满自己的羽翼



“未经部队苦,怎知学校好”这句话见证了任志豪的蜕变,深刻地体现在他的逐梦行动中。四年大学,两年军旅,特殊的经历让他不仅在学校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师生同学情,还收获了强健的体魄、浓浓的战友情。成功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的他时常告诉自己:人想要展翅高飞,必须先丰满自己的羽翼。


梦想起航,始于军旅

大一刚入校时,任志豪担任物流1511班文体委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但在学习上没有明确的目标,随波逐流,时常以及格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人生的规划上也相对迷茫。一直有个军人梦的他,在大一下学期选择了报名参军入伍,结果在最后复检出了小差错,未能如愿以偿。但他没有放弃,大二继续选择报名参军,20179月光荣入伍。

来到部队的第一天起,他就告诉自己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是代表学校出征,代表上海市出征,这一份使命感贯穿整个军旅时光。由于当兵前他经常进行健身,很快便适应了部队的训练节奏,由于军事训练成绩突出;新兵连时任志豪便担任了副班长一职,作为新兵的他,要协助班长管理同年兵,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带队训练,组织思想工作,比武竞赛一样都没有落下,最终在新训结束时获得“新兵训练基地十佳新兵”。

后来分到海防某旅步兵单位,任志豪说,自己所在的连队有着“一等功臣连”的称号。训练、作风要求都十分严格。步兵向来以军事素质为看家本领,他说每天早上起床就会进行五公里训练或是10余圈的魔鬼冲刺,平均每天体能训练时间不低于3小时。“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正是因为长期在这样高度紧张的环境下捶打磨练,让他更加懂得珍惜学习的机会;正是由于无数个寒冷夜晚的站岗执勤,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更有了一股军人敢拼敢上的血性!



目标明确,圆梦研途

“你这兵当得很值得,变化真的很大!”这是商学院老师们对任志豪的评价。退伍返校后的他一改以往慵懒的作风,积极参加活动。刚退伍回来就得知国旗班准备参加上海市比赛,十分缺人,毫不犹豫的便投身于学校国旗班训练,并获得“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活动二等奖”。两年未碰书本的他,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学习上十分刻苦努力,专业平均绩点从1.0达到平均3.4以上。

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当时作为退役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主动请缨,协助社区进行防疫日常消毒、外来进出人口的登记工作。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时主动汇报思想,并且团结同学,追求上进,最终于20201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三结束后,任志豪决定考研。因为以往成绩较差,一开始他不被大家看好。他认真搜集院校信息,结合自身条件,以及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地域,岗位等因素合理定位;并且咨询辅导员老师和物流专业老师,在8月最终确定上海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由于考研准备较晚,并且疫情因素,不能返校,只能在家学习。但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知道距离开学还有一个半月时间,这个期间必须拿出军人高度的自律,才能进行高效的学习。他给自己制定了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每天他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于两年军旅几乎没有接触英语,他自嘲当时是“小学生英语水平”。为此他恶补英语,每天坚持背200个单词,开始背记单词压力较小,但到了中期,一天新学加复习的单词高达800个。然而在开学前,他将考研英语5500个单词全部熟记了一遍。背单词这项任务一直坚持到了考试前一天,最终英语取得70分这个不错的成绩。


戒骄戒躁,逐梦未来

考上研究生后,任志豪并没有在学习上松懈。如何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做好读研的准备工作,是他目前的首要任务。3月底收到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以后,他没有因此得意忘形,而是立马投身于论文的撰写。在导师指导下,他一次又一次地修改,最终顺利通过了毕业答辩。

“不打无准备之仗”,为了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能在读研期间在学术上有所成就,他提前向专业课老师和学长取经,得知硕士期间需要使用一些建模数据分析类的工具。目前,他已经自学完一门计算机编程语言,正在研究利用编程语言实现可视化数据分析。他说后期,还会进一步学习其他编程语言,以便能够高效的实现自己想要的数据模型,写出优秀的论文。

自从2015年入校以来,六年的时光飞逝,任志豪非常感谢在六年里遇到的所有人,有不断鞭策他前行的老师,有一起欢声笑语的同学,还有起早贪黑一起备考的研友,更有情同手足的战友们!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