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个教师节致辞

发布时间:2021-09-1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96

老师们、同志们:

滋兰树蕙,杏坛飘香。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逆境顺境看襟度,大事难事见担当。”去年教师节以来,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海市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攻坚克难、众志成城,携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党建引领取得新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浓郁。立德树人取得新进展,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获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赛特等奖,大学生就业继续稳居同类市属高校前列。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揭牌,获批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学校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上海市工业设计中心,与佛山市高明区合作成立新型电机电控研究院。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期工程可研报告获市发改委正式批复,上海昂电实业有限公司新建厂房项目开工。改革发展开启新局面,学校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新一轮全员聘任稳步进行。以上各类办学成绩的取得,既是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员工智慧和心血的结晶。在此,谨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崇高的敬意!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队伍建设是一所大学的基础性工作,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重要论述,厚植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勇于担当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毅力,迈好新时代强师之路新步伐,书写教师队伍建设的崭新篇章。

顶风逆水开新局,越是艰险越向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展望学校未来发展,广大教师重任在肩。希望全校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乐教善教、悉心育才,奋进担当、潜心科研,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开拓进取的工作干劲唱响学校改革发展主旋律,为上海电机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更大的贡献!

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鲁雄刚    校 长 胡 晟

2021910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