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晟校长在2021年大学生军政训练开营仪式暨2021级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0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71

2021年大学生军政训练开营仪式

2021级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  胡晟

202192日)

尊敬的承训部队领导张国龙同志,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临港、闵行两个校区,大一、大二两个年级,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2021年军政训练开营仪式暨2021级本专科新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3033名新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带训教官表示衷心地感谢!

大学生军训是根据《教育法》《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要求进行的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在军训中听从教官指挥认真向教官学习,增强国防意识,掌握军事知识,提升军事技能,加强团结协作,锤炼意志品格。希望各年级、各学院、各班级、各连队、各位同学在军训中比学赶超,积极争做优秀集体,争当先进个人,出色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我校作为今秋上海最早迎接新生的高校之一,通过“一对一”服务、“心连心”引领,保障同学们从五湖四海安全有序汇聚到校园。电气工程2111班的刘盼同学说:初入学校,无论是电气学院楼还是宿舍楼都给了我家的感觉,同学们这几天的相处也非常开心。外国语学德语2112 班的金玲同学说:学校地图设计很可爱,服务很到位,指南很贴心,已经感受到大学校园的美好。

同学们,当你们从中等教育阶段步入高等教育阶段后,你们的视野将更加开阔,你们的选择将更加多样,你们的环境将更加宽松。面对这些变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在开拓视野时聚焦技术创新。位于临港新片区的临港校区、位于上海南部科创中心的闵行校区,地处上海的地域优势为同学们开拓视野提供了有利条件。拥有68年建校历史的上海电机学院是一所应用技术型高校,始终走产教融合的道路,培养了十余万深受用人单位欢迎的高素质应用技术人才。希望同学们传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聚焦技术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在多种选择中追求卓越。进入大学,选课、选老师、选专业、选社团、选寒暑假的活动安排、选毕业后的发展方向等等,面对多种选择怎么选?选择前可以咨询学业导师、辅导员和学长的意见。选择要认真,选择后更要认真做。为什么用人单位喜欢选择我校毕业生,除了我校坚持产教融合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校毕业生身上具有“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是因为同学们选择了追求卓越。实现高质量发展、解决卡脖子问题都离不开追求卓越。

在宽松环境下严于律己。来到大学,你们有更多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会觉得经常提醒你们的人、管你们的人少了。在大学里经常提醒你们、管你们的是校纪校规,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做到严于律己。违反了校纪校规找谁也没用。有大学录取通知书不代表以后能拿到毕业证书,能拿到毕业证书不等于能够拿到学位证书。一百年前的中国青年生活在觉醒年代,今天同学们生活在奋斗年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离不开同学的努力奋斗,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中国人的共同奋斗。

同学们,你们处在科学技术快速发展,世界格局深刻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的重要历史时期,机遇难得,使命光荣。希望你们牢记“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不负韶华,绽放青春、成就未来。

谢谢大家!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