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忆枫:直面挑战,勇往直前,永远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0-08-3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04

朝着目标进发

直面挑战,勇往直前,永远做最好的自己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优秀毕业生、机电1613班许忆枫一直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大学四年,他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用出色的履历谱写了他的多彩青春。

 

明确目标,勇往直前

初入大学的他,在军训期间就被学生会这个大学里有些“神秘”的组织深深吸引,看着一位位能干的学长学姐在学生会发光发热,他不由自主地想成为学生会的一员。于是大一,他就加入了机械学院学生会,成为学习部的部员。与此同时,他还参加了校社团联、图管会以及话剧社,用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充实自我。在服务同学和校园的时候,他也没有忘记学生的本分,每个学期都要拿到博学奖学金,成为了他学习上的目标。

在大一体验过各种不同的学生活动后,许忆枫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学习部,而他也正式担任了机械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工作期间,他恪尽职守,为学校争得了新航星集团的赞助,并作为总负责人主持承办了“第四届新航星杯辩论赛”。此外,他还担任了机电1713班班主任助理,在暑假军训及开学一段时间内为学弟学妹们耐心细致地解答疑惑和解决困难。认真负责的态度使他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转眼大三,在老师的肯定和同学的支持下,他成为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相比以前,复杂而多变的情况更考验他的应变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而他也肩负了更多责任。面对如此有挑战的工作,他不仅没有退缩,反而勇于面对挑战,用博学奖学金一等奖和笃行奖学金一等奖告诉大家,自己能够兼顾工作和学习。

大四时,已经离开学生会的他不甘“退休”,积极参与上海电机学院党建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党建服务中心从无到有的过程,并且积极参加第46、第47期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督导工作,发挥余热,继续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



严于律己,努力付出

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大二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大三上升为党员发展对象,大四的他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服务同学,展现着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之际,学校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下发,许忆枫就积极响应,毫不犹豫地报名参与,经过面试等环节,最终成为了首届进口博览会保障组的一名成员。他主要负责接待、安排、统筹从全国各省各地各单位来参观的代表团及个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在志愿服务中历练与成长。

“在不断努力充实自我,挑战自己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开阔自己的眼界”,抱着敢为人先的态度,许忆枫兢兢业业地工作。学习之余,他选择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海外游学”项目,前往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完成为期25天的游学活动。在这25天的时间里,他潜心学术,孜孜不倦,课后帮助老师和同学解决在国外遇到的小困难,这段经历令他受益匪浅。在游学期间,他勤学笃行,通过不断的努力,被评选为上海电机学院交流之星

大学四年,他勇于挑战,积极尝试各类竞赛。他参加了企业奖学金评比活动,凭借着自己的过硬实力和经验赢得了奖学金大赛的第二名。“尽管没有得到第一,但是努力过付出过,有收获对一个人的成长帮助比收获什么荣誉都要来的重要。”他如此说道。



 

直面未来,迎接挑战

“大学四年的时间很长,长到我不敢在四年前想象今天的自己;但是大学四年的时间又太短,短到我不敢相信已经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对许忆枫自己来说,大学四年的时光漫长而又充实,但对于今后的他而言,大学生涯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站点。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有些特殊,毕业生们不仅要完成毕业设计,更要面临就业、考研、出国深造等多重人生选择。在多重重压下,许忆枫预先与企业签好三方协议,积极实习,锐意进取,一边利用这段时间完成自己毕业设计的同时,推己及人,热心帮助毕业设计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一边也积累着实习经验。

“人永远都是在做选择和被选择的路上,命运选择了让你面对挑战和困难,你也可以选择让挑战和困难成为成功的垫脚石。” 现就职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的许忆枫表示,自己的未来才刚刚开始,或许以后会面临更多的挑战,而他一直会选择做最好的自己。

(文:徐费婕)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