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新能源汽车工程”新专业

发布时间:2021-03-0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7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成功获批,使得我校成为上海市首个拥有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高校。

我校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顺应国家产业转型发展需求和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新能源汽车产业群为依托,着重培养能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从事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智能系统设计、性能测试与检测诊断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将围绕产业现代化与临港新片区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新工科建设,聚焦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新技术产业,合理保持本科办学规模,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布局,推进专业改造升级,提升专业办学水平,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袁伟光)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