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 三位老师获推荐参加市赛

发布时间:2021-01-14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5

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2020年11月-2021年1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高等技术教育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上海电机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本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经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共有22名教师参赛。本届大赛比赛环节主要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网络评审主要是参赛教师90分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分数占比50%)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分数占比15%);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分数占比35%),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赛教师积极备赛,经过课堂教学视频拍摄、材料准备等环节,于12月中旬提交了参赛材料,并随后进行了专家网络评审。12月25日,教发中心在临港校区图书馆311室组织了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现场评审,邀请三位校外专家听取教师创新成果现场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为了让更多有兴趣的老师在今后的大赛中报名参赛,教学创新设计汇报现场评审,采用了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共有130多位教师报名观看了现场直播,进一步对大赛进行了宣传,扩大了影响力和知名度。

根据比赛评委评分,经竞赛组委会第2次会议讨论决定,并经2021年第1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评选出吉文斌、王晓梅、苗青等三位老师获竞赛一等奖,陈涛、赵楠、胡静、朱彦等四位老师获二等奖,随婷婷、周丽娜、赵付丽、宋洁、张婷等五位老师获三等奖,根据参赛教师人数占比及竞赛成绩综合,评选出材料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吉文斌、王晓梅、苗青等三位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1月-3月举办的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