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观陈云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1-2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0

为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教师爱国爱党热情,11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教师赴青浦陈云纪念馆参观陈云生平业迹展和陈云文物馆,并走访了陈云故居。

陈云生平业绩展分三个展厅:“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程中的重要贡献,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通过参观走访,党员、教师们缅怀了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操,感受到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见证了我国经济社会体制的重大变迁,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伟大征程有了更加深切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陈云同志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同时,努力探索把革命文化、红色故事等“四史”资源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中,增强思政课教学生动性、有效性和针对性。(张文琴)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