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文理学院二级中心组联合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9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8

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202011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文理楼413会议室联合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外国语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文理学院二级中心组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主持。


专题学习会邀请曾在上海市委党校任教、现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任教的李朝军老师作辅导报告,他主讲的题目为《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朝军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谈起,主要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等三大模块。李朝军着重阐述了如何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读原文、悟原理”,要把握时代背景,把握突出特点和亮点,认真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后,他强调要在实践中践行“学、思、践、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政策与实际问题相结合,不断推动我们的工作向前发展。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康秀珠认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过程,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自身本职工作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努力工作。金辉认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工作的影响,我们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教育规律和学生特点,以服务广大师生和推动学校发展为目标,不断推动我们的工作向前发展。(杨婷)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