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9

20201113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信息楼201举办了“1+X”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宣讲会。会议重点讨论了“1+X”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制度,以及学习路线与考证经验。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教授、大数据专业所有教师以及大数据专业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由大数据专业负责人吕品教授主持,计春雷院长致辞。在致辞中计院长介绍了大数据是目前科技发展的趋势,通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够对海量数据进行相关的分析、交换、整合,从而了解和掌控新的内容与价值。因此,大数据专业的不断发展是企业一个新的利益增长点,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具有商业价值的数据体现。计院长希望大数据专业的学生能够不断加强专业学习,从而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大数据专业教师郝聚涛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1+x”职业等级证书的现状,包括:证书试点制度、全国证书开发和项目试点进展、阿里巴巴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职业等级标准、大数据专业作为1+x试点在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上的转变、职业等级证书知识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课程融合情况等。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大数据分析中涉及的分布式及Hadoop编程等基础知识,以及高性能计算Spark、可视化等分析平台,还了解了数据挖掘中的机器学习、算法设计与分析等技术。

  刘琳老师结合自己学习与考证经验,详细介绍了考证的学习路线。 “学、练、考、用”一站式“1+X”线上学习是阿里云中学院的核心特点,平台为学习者提供了体系化、进阶式学习路线模式。通过阿里云真实环境在线实验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融合。同时,通过学习进度跟踪可以实时掌握学习进度。最后,基于阿里云官方认证考试平台提供的在线考试服务,可以完成全部学习,并获取等级证书。刘老师以大数据分析应用的企业项目案例为背景,增强了大数据专业学生对未来职业前景的信心。


  宣讲会尾声,吕老师再次强调了“1+X”职业技能证书对大数据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专业学习与技能培养,争取在毕业时能够做到大数据专业以学生为荣。肖薇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