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退休教师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0-10-24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25

1023日下午,老干部党支部成员赴袁澄、刘建绮、刘承志三位老同志家和养老院,转赠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三位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并转达学校党委对三位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和世界和平作出的伟大贡献!



袁澄,88岁,志愿军炮兵六十三师医院助理医生、后勤部政治助理员,负过伤,曾任学校党委副书记。


刘建绮,90岁,志愿军政治部第三团教育科翻译,曾任学校高级讲师。



承志,88岁 ,辽宁丹东中朝人民联合司令部协理处文教组长,曾任学校高级讲师。




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颁发纪念章



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