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恒副校长主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1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1016日下午1点,副校长王志恒在信息楼201以《回望中国移动通信发展史,展望5G领跑新基建》为题为电子信息学院、工业技术中心的党员同志上了专题党课。党课由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主持。

王志恒副校长首先从百废待兴(1949年以前)、步履维艰(建国后到改革开放)、步入正轨(改革开放后)、蓄势待发(90年代后)、弯道超车(2000年以后)等几个阶段回顾了中国移动通信发展史。中国移动通信产业1G时代一片空白、2G时代跟随,经历了3G时代自主标准对话语权的争夺和产业链的锤炼后突破在4G时代迎来了繁荣,并在已经开启的5G时代成为引领者,在通信业务、技术、能力、方式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从“一片空白”到“领跑全球”,离不开国家的不断改革试错和对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通信人的艰辛探索和付出。

随后,王校长分享了“5G耀珠峰”背后的故事及学习“新基建”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冰天雪地的4月,一群中国通信人克服信号怎么打、设备怎么运、传输怎么解决、供电怎么办、人员后勤和安全如何保障等一系列难题在珠峰撑起5G网络,让“云”游世界屋脊,不再是梦想。同时这也预示着以5G、云计算、大数据、AI等为基础的新基建领域,我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立足高科技端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基建有助于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化、传统产业数字化,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课堂上,师生党员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仔细听讲、认真记录,最后党课以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工业互联网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视频结束。蒋建军书记提出,此次党课历史脉络清晰,史料丰富详实,既有生动案例,又有思想启迪,全体党员同志要以此次“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学好“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使命,在“四史”学习实践中思考和辨析,增强责任担当,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贡献。(李笑笑)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