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空间大讲堂首讲:以工业设计引领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2

109日下午18点,设计与艺术学院以线上形式邀请上海柏菲工业产品设计公司创始人牛小夺总经理为学生举办《以工业设计引领产业创新》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汤学华介绍了此次讲座的嘉宾及讲座的目的,并对牛小夺总经理表示诚挚的感谢。讲座开始,牛总就“工业设计是干什么的”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向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提出几个问题:工业设计是做美工的?做造型的?做外观的还是做壳的?接着,牛总结合当前工业设计的发展为同学们剖析了当今工业设计可以解决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工业设计对当下市场消费和生产的重要影响:设计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结构优化升级。

之后,牛总在“专注于产品工业设计创新”方面表示,学设计要学会“守正出奇”。真正理解设计要注重三点:从物质需求到感性需求、从有形产品到无形产品、追求意义和仪式感。



此次学院邀请代表性设计企业为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加深了学生对工业设计现状的了解。此次讲座,为无创空间大讲堂第一讲,后续学院将依托无创空间邀请更多企业专业专家为我院学生带来系列讲座,为我院学生以后的学习和就业规划打下了优良基础。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