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四期“思·围”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3

1021日,由机械学院主办的“思·围”读书会第四期在宿舍园区21宿活动室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会以提高全校学生人文素养为宗旨,特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蒋蓝辉博士为嘉宾参与到本次读书会中。蒋博士作为国内知名丝路学研究智库成员,为大家分享了“费正清眼中的中国古代国际关系”专题讲座。



蒋博士用空间格局、身份认同两方面介绍中国与周边国家之间互动的模式。同时从用先秦百家思想中选取可以概括中国古代对外交往特点。他认为历史给当下留下的是宝贵的历史遗产,如何更高的利用历史资源,讲好历史故事,展示中国智慧是每一个历史爱好者应该思考和研究的问题。随后参加读书会的同学积极与将作者进行互动,参会师生与嘉宾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机械学院“思·围”读书会活动地点将定期在21宿活动室举办,机械学院将继续贯彻执行“三全育人”的思政育人理念,将思政、德育、人文素养等资源紧密地与学生生活园区场域进行对接,进一步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努力打造生活园区劳动教育第二课堂。机械学院在本学年规划了包括人文素养提升、科创团队内涵建设、思政教育与学生党建为内核的园区活动室建设体系。学院将争取开展多元的园区活动,打造园区特色劳动教育品牌,培养学生园区自治管理团队,更加有为地丰富学院“三全育人”方式。(沙旭沛)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