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3

完全可以一个小时、一场大会就能解决的问题我为什么要花近10个小时召开近10场班会?多花的这些时间我认为很值,因为这样一来我跟每一位毕业生都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与其说是就业动员,不如说是一场场关于毕业生对未来去向的思考和行动的耐心引导,从同学们正面临着人生十字路口作为切入,强调未来方向选择的重要性,真正地把就业做到学生的心里去。”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在就业动员会中这样说道。

秋季开学不久,电机的校园招聘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抢在校园招聘季前跟2021届毕业生来一场就业形势分析与研判,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求职招聘的行列中去。近日,电气学院以班为单位开展了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卿海龙为每个班级做了就业动员会讲话。

在就业动员中,卿海龙和毕业生一起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疫情持续影响下就业形势严峻是大家一致的认识。但是因为我国是世界上唯一具备完整工业体系的国家,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因为复工复产及时,用人单位对电气类毕业生的有效需求并没有绝对减少。所以,2021届毕业生的出路依然很多。建议同学们摆正心态,明确就业方向,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职业选择。争取在本学期结束前取得意向单位的offer,避免疫情反扑带来的不利影响。

卿海龙还根据前期排摸的毕业生意向,结合同学实际以及往届学生的案例,从三个方面给2021届同学提出建议:首先要早行动,不能“等靠要”。每年的校招集中在秋季,“金九银十”同样适合毕业生求职应聘。大家要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宣讲会、招聘会。其次是早准备,多条腿走路。考研、考公、入伍、就业都是毕业生的出路,这几种选择在时间上并不冲突,同学们完全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多做几手准备,千万不要一条道走到黑。最后是早签约,观望意味着错过。理想中的单位和岗位就像理想中的恋人一样,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出现、会不会出现。所以,在遇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就尽早出手,别让观望等成了失望。希望同学们在即将步入社会时要学会注意在理想与现实中寻求平衡。

最后,卿海龙强调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的双重考验下,毕业生求职、升学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严峻,学院将联动多方力量,协同发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指导与帮助。(冯兆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