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立新一届专业指导委员会 把脉专业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2

1017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信息楼503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之后,计算机类、电子通信类两个组分别讨论了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校教务处处长陈年生、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计春雷,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上海寒武纪、上海软件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企业的专家计18人,以及学院专业负责人、系部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新一届专业指导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计春雷院长对高校和企业的专家放弃周末休息,来校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脉表示诚挚感谢,期望专家们从学科专业发展、企业人才需求角度,对学院8个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稿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校教务处处长陈年生从学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需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本轮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对标专业教育工程认证,在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办学条件配置等方面,都要围绕学生毕业能力达成这一核心任务展开,也希望专家们对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修订的培养方案给予诚恳的批正。之后,陈年生、计春雷共同为新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及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计算机类、电子通信类专业分组进行,范光宇、黎明分别担任分组审阅会议的主持人,各位专家在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关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汇报后,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课程体系的框架、课程模块的设置、产教融合、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表示修订培养方案的总体思路清晰,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定位和培养目标准确,框架合理,符合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充分体现了学校“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专家们对各专业培养方案在突出课程思政教育,深化产教融合,重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后续,学院将对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邢译方)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