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16

为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在学校宣传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01015日上午在机械楼楼308会议室,机械学院举办了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任的启动仪式,机械学院系主任、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俊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三位优秀教师张文琴、石建水和张鑫敏来支持机械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介绍了聘请思想政治指导员的初衷、目的和对于支部学习指导、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探索实践的重要意义,接着两位思想政治指导员张文琴、石建水代表发言,张文琴老师重点表达了自己对专业课课程思政的理解,特别就专业老师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意识,机械学院课程思政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石建水老师结合自己以往辅导员工作经历谈了如何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表示今后愿意为机械学院学生思政工作尽自己的力量。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则讨论了原先没有思政指导员时课程思政、支部学习、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瓶颈与不足,并表达出了对于以后与思政指导员合作的期待和憧憬。最后,党总支书记刘俊为新聘任的思想政治指导员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