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任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政教师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202010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院思想政治指导员聘任仪式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学院思想政治指导员刘炳涛、胡欣诣两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甄一捷老师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对学校发布首批思想政治指导员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对刘炳涛、胡欣诣两位教师担任学院政治指导员表示感谢,并为两位老师颁发了聘书。刘炳涛、胡欣诣两位老师分别就《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主旨讲话学习分享》为学院师生发表了专题报告。刘炳涛老师指出,教师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推进科学理论全面融入教育教学之中。胡欣诣老师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75届联合国大会时的讲话精神,阐明讲话主旨,阐述中国方案。

在本次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辉老师做“四史”学习教育《筚路蓝缕,壮丽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体会》专题党课。金辉老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革命探索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的建设探索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新时期为时间线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的非凡历程,党的辉煌历史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