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9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2

为紧密结合上海丰富红色资源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917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共同缅怀淞沪会战中坚守四行仓库的“八百壮士”的英雄事迹。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按照“尊重历史,真实反映”的理念,展示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和全面抗战的背景下,1937年八一三淞沪抗战后期,中国军队第88262524142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战的感人事迹。纪念馆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的家书开篇,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头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以及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展览陈列设计上除了使用展板、实物等常规形式,还运用了战斗场景、沙盘模型、微缩景箱、油画雕塑、互动游戏和影视片等展示手段,再现了中国军队及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给观众以全新体验与感受。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进行参观,纷纷表示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当时战火纷飞的年代,亲历了英雄们舍生取义、血染沙场的惨烈场面,不禁眼眶湿润,爱国主义热情、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纷纷感慨是先辈们的鲜血铸就了我们的民族脊梁,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感慨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生活,要努力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