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安全教育课听警官讲

发布时间:2020-10-1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2

为了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1010日下午开学典礼后,临港高校派出所的警官们为2020级新生带来了第一堂安全讲座。由保卫处处长姚伟春主持,3800多名新生分别在现场和分会场收听收看。

周警官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常出现的7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并带来了几段还原真实案例现场的小视频,还配有各种动画对诈骗手法进行仔细剖析,让同学们轻松愉快、寓教于乐,从中学到预防诈骗的本领。

陈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教会知识,哪些是正规教会,什么是邪教,邪教会给大家带来什么后果。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让同学们潜移默化地吸取教训、分辨是非。



赵所长用真实的案例和大量的数据分析,指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大学生们应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最后,姚伟春对临港高校派出所带来精彩的安全教育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加强警校联系,做好安全教育,防范于未然,确保校园平安。同时他将我校24小时都有保卫人员值守的值班电话分享给每位新生。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