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培雷书记在迎国庆、庆校庆教师大会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10-12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94

在迎国庆、庆校庆教师大会上的致辞

孙培雷(2020929日)


尊敬的全校教职员工、同志们:

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我们刚刚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并即将迎来国庆、中秋佳节和学校第67个校庆日。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初心如磐、匠心育人的全体教师和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教指导和预防管理,坚决制定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校教职员工迎难而上,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

停学、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把自己的责任与梦想同国家兴盛、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紧密结合,为取得抗击疫情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教书育人上取得了新的成绩!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既要传授知识和技能,更要历练品格和涵养精神。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代表学校党政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教人者必先强己,育人者必先律己。广大教师要切实加强个人修养,追求高尚情操,历炼淡泊名利、敬业奉献的卓越品质,培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容人气度,真正成为有德之师、模范之师。

二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影响学生,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要立足本职,着眼长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育人手段,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老师们、同志们,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1周年的大有作为之年,也是学校正式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全新出发之年。为更好地培养人才、服务发展,学校已正式启动新一轮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将在学科专业布局、应用型人才培养、组织架构和管理队伍优化、治理结构完善、薪酬分配体系调整等方面深化一系列改革措施,切实实现“提品质、增活力、上水平”的工作目标。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对教育事业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以“四史”学习为契机,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勇挑重担、继往开来。学校也将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听取和吸纳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和完善具体工作措施,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实现个体价值和学校发展的相济共荣,为实现新时代的“电机梦”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教职员工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