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形势报告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82

522日至5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大会推迟两个多月召开,这在改革开放以来还是第一次。这个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内容丰富,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提升了全国人民对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发表重要讲话,凝聚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的遵循,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68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及部分群众民主党派代表在345会议室聆听了由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所作的在线形势报告视频直播会——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其他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也通过在线观看的方式,实时收看了张院长的精彩报告。张兆安代表从北京参会结束后精心准备,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如何来确定,常态化抗疫与经济社会运转之间如何统筹推进,民法典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脱贫攻坚将面临哪些新的挑战,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要意义等大家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从5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析解读。他谈到大会推迟在5月召开体现了全国万众一心的坚强意志。向世界传达了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的强力性,对全球来讲具有巨大的宣誓作用。体现了人民至上的制度本质,总书记提出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至上的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大会讨论的很多内容都是同人民至上有直接关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展现。张兆安代表表示在全球疫情继续蔓延,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要继续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常态化防疫,对中国经济发展有信心,中国经济将是发展最好的国家。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