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9-04-19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61

为实现特色鲜明的

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上海电机学院2019年新年献词

党委书记  孙培雷  /  校长 胡晟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18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成功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市委第三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工作开展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抓手,着力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庆祝建校65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凝聚电机力量;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增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自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一年来,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奋发努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主动对接国家、上海市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不断寻求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作为、新突破。一年来,获批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荣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9项,并首次获得特等奖1项;学校首次以第一单位获批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联合申报获批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6项,获批基金数与经费数创历史新高;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获批上海市Ⅳ类高峰学科,“机械工程”获批上海市Ⅱ类高原学科;全职引进1名国家高端人才,在政府特殊津贴、“上海领军人才”等方面取得突破,出台首聘期考核制,出台并实施派遣制人员选用制度;与上海电气集团、临港集团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组建临港区域高校联盟,积极参与服务首届“进博会”;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建设新步伐,建设美国旧金山、瑞典斯德哥尔摩2个海外中心。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即将到来的2019年,既有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也有空前的自我挑战。我们必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十三五”规划方面取得阶段性突破。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巡视整改意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继续推进大学与城市、产业的协同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更好地服务教师发展进步,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校友发展共赢。我们要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一流本科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临港校区三期建设、闵行校区布局优化等工作为重心,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一流规划、一流管理、一流建设、一流服务发展步伐,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模式,不断激发办学活力。


山高人为峰,万里一帆前。要把全体电机人的梦想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立足新时代,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昂扬的斗志,把握新机遇、建取新功业,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