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任务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 浏览次数:447

为落实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力争建设一批对学校综合能力的提升有不可替代作用的应用型学科,81日下午,我校组织各学院院长及相关学科带头人、人力资源处处长、科技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等召开了学科建设任务讨论会,会议由陈东辉副校长主持。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马慧民介绍了《关于组织二级学院(部、所)修订“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任务的通知》要求,对12个校内学科进行了明确要求,明确要求以应用型学科建设为导向,以学科特色定位为重点,坚持“成熟一个启动建设一个”的原则。

各学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分别就学科建设过程中出现问题及下阶段建设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智英、科技处副处长陈柳华分别就人力资源和科研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东辉副校长根据每个学科的建设情况,分别就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思路、学科方向和协同创新平台之间的关系、学科团队如何建设、建设经费预算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学科建设的过程考核和年度考核等进行了详细分析说明。

本次会议是十三五学科建设的中期检查之后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既是对十三五学科建设中期检查的一个反馈,又是启动十三五学科建设后续工作的一个开始,必将开启我校学科建设新篇章。(梁广飞)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