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杨浦长阳创谷、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1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 浏览次数:623

730日,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党委副书记陈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陈东辉、王志恒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20人,赴杨浦长阳创谷、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考察调研。

在杨浦长阳创谷,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及区委办、区科创集团、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发改委、区规土局、区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李跃旗介绍了杨浦区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表示杨浦坚定不移地举创新旗、走创新路、打创新牌,作为老工业城区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到“创新杨浦”,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了一条创新转型的发展道路。他从注重发挥杨浦“西中东”布局的战略优势、注重发挥高校集聚的智力优势、注重发挥老厂房转型的空间优势、注重发挥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的区域品牌优势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杨浦区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实践经验,表示希望与学校加强合作,共同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杨浦科创集团董事长官远发介绍了长阳创谷的发展概况、改造经验和运作模式。

孙培雷表示,杨浦区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作为杨浦打造“双创”示范基地的重要区域之一,长阳创谷的成功实践对学校未来的大学科技园建设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调研团还就长阳创谷具体管理运作模式、园区建设等问题,与杨浦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在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团一行受到了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副总经理申建华、罗杰、程景玉,财务总监薛孝锡等的热情接待。

荆勇介绍了科技园的发展历程、整体定位、发展模式和未来愿景,表示科技园整合高校、政府和科协等多方资源,形成了涵盖企业发展全过程的创业支撑、技术创新、科技金融三大服务体系,园区基地也逐渐由上海扩展至江苏南通、安徽蚌埠等地。近年来,园区服务企业发展的运作模式不断完善,助力长三角地区创新创业的能力不断增强。

孙培雷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历经十三年的发展建设,在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品牌输出和技术转移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形成了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先进经验。上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做法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有助于理清和明确学校在大学科技园建设的发展思路,希望双方今后能加强合作交流,在大学科技园建设方面携手取得更好成绩。交流会上,调研团就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管理体制、运营模式、创业与科技服务支撑等方面与上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史志明)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