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发布者:邱骋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 浏览次数:17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沪教委法〔201714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我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学校于79日下午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了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启动会。胡晟校长、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学生处、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创建启动会,会议由校长胡晟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相关情况。根据市教委关于依法治校创建工作的有关安排,学校拟定20189月向上海市教委申报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标准校”。党政办公室从创建目标、创建指标、创建程序、创建步骤、依法治校任务分解、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解读。

校长胡晟就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对学校发展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学校的各个部门和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此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全校上下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在依法治校的理念下,建立和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建立和完善法制保障机制,广泛开展法治宣传与教育,以依法治校创建工作为契机,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将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和任务分解情况,全力落实好依法治校相关工作。(余维薇)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