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晟校长应邀出席2018世界无人系统大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09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71

74-7日,由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和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主办、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等承办的2018世界无人系统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人工智能新时代加快推进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为主题,旨在加强产业链协同和产业生态培育,推动智能无人系统应用创新。


应主办方邀请,校长胡晟在大会“无人系统创新应用与产业融合”高峰论坛上作了题为“为智能制造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以上海电机学院为例”的主题发言。胡晟分析了新时代智能制造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从高校、政府、企业“三位一体”的主体协同,“学科知识体系”与“专业岗位能力体系”双线复合的过程融通,校企合作机制、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教师专业发展机制的协同支撑等三方面介绍了我校培养智能制造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胡晟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大家普遍认为,上海电机学院在多方协同、跨学科、一体化的智能制造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探索扎实有效,为适应智能制造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史志明)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