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上海电机学院辅导员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 发布者:邱骋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 浏览次数:502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激励和促进辅导员不断提高基础业务能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01874日至5日,由学生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上海电机学院辅导员论坛在临港校区举行。为期两天的论坛议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专家讲座、研讨会、团队素质拓展、学生工作交流及工作指导等环节。

74日上午的专家讲座邀请了“上海发布”主编助理景雯作了题为《政务新媒体的挑战和梦想》的讲座,她鼓励辅导员多运用新媒体的思维方式处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运用好手中的“传声筒”;下午的研讨会气氛轻松,各辅导员倾诉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互相交流了工作心得;研讨会过后,辅导员们在体育馆举行了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在“一鼓作气”、“跳长绳”、“坐地起身”、“拔河”等项目中,参赛人员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不断挑战自我,刷新了一个又一个记录!




75日上午的学生工作交流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学生处处长朱健出席了会议。会上,李晓军从自身工作经验和最新理论出发,解读了国家政策文件对于辅导员工作的发展变化和要求,并分享了“优秀辅导员”的具体要求,最后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电机辅导员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特点;随后,朱健回答了研讨会上辅导员提出的部分问题,并分享了学校 “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希望辅导员们能坚持岗位,积极工作。论坛的最后环节——工作指导会,邀请了学生处处长朱健、教务处副处长赵国栋,以及分管各条块的负责老师与辅导员面对面交流,解疑答惑,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辅导员论坛校领导和辅导员沟通交流架起了桥梁,凝聚了辅导员团队的士气,指出了辅导员工作的方向,分享了优秀辅导员的标准,解决了辅导员工作的难点,为辅导员队伍成长提供更好地平台。 (李晴)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