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7-05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 浏览次数:200

73日,我校总会计师张川在临港校区图书馆6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学校2018年预算执行推进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兼职财务管理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靳磊首先通报了学校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财政预算执行进度,作了交流发言。2018年我校获得了市教委高原学科、协同创新、实验室及信息化建设等专项预算经费,对于改善我校办学基础条件,提升办学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但同时也给预算执行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下半年专项预算执行工作,总会计师张川指出,各相关部门及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预算执行进度,相关业务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做好指导、监督和服务工作,经费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预算合理合规的有效执行。

根据市财政和市教委要求,市属高校201911日,将全面执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和新的会计核算系统,为做好新旧制度及会计核算系统的衔接,提升我校预算管理的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在深化预算体系改革和优化财务业务流程的基础上,学校决定7月份启用财务预算管理系统,9月份全面推行网上预约报销系统。会上,财务处就相关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作了部署和说明。



会议还举行了学校兼职财务管理员受聘仪式,总会计师张川为余维薇等37名兼职财务管理员颁发了聘书,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她提出,兼职财务管理员是学校财务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全面管理、全过程管理和全员管理的需要,兼职财务管理员是财务制度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也是财务问题与风险的发现者,希望兼职财务管理员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不断提升我校财务管理水平作出贡献。(邵弘)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