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骨干班开展调研课题中期检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79

旁征博引、直抒胸臆

我校青年骨干班开展调研课题中期检查交流会

73日下午,校党校、组织部在行政楼345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青年骨干班调研课题中期检查交流会”活动。校党委书记孙培雷、组织部部长吴美华、改革与发展工作组秘书长朱成实、组织部副部长李志英以及20余名骨干班学员代表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吴美华主持。


会上,朱成实老师就调研课题分组及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从19课题的由来、界定、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回顾,针对部分课题目前的研究情况、阶段成果、疑难困惑、后段设想进行了陈述、汇报。

梁广飞老师、赵红霞老师、史志明老师等7位青年骨干班调研项目课题组负责人就《学校科研管理服务体系研究》、《学校党建工作校院两级管理体系研究》、《学校重大决策内控机制研究》等研究课题前期进行的调研工作、现阶段成果、后续工作思路、难点困难等做了重点陈述和PPT汇报。

孙培雷书记对7个汇报的课题分别做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后续开展调研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孙培雷指出,“想要把鱼抓,先把网织好”。中期检查的目标是督促和指导青年骨干们更好的完成课题服务学校。青年骨干们要深刻领悟,充分认识中期检查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统筹,指导到位。加强沟通,理顺关系,积极与各职能部门及各建设单位加强沟通,对遇到问题,共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三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调研课题。

最后,孙培雷做了总结发言并提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课题研究要有实效性,再好好打磨打磨,要能解决学校对应的管理、制度、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学校一定要用我们青年骨干的研究成果;第二,希望课题研究要按计划进行,成员之间要有分工与合作,要好好利用暑假,多走、多听、多看、多想,让思想碰撞迸发出更多火花;第三,组织部、党校、科技处等多部门要联动,形成合力,要将青年骨干研修班上高质量的校本课题、研究视角等课题进行立项,并给予科研项目分,调动青年骨干们的积极性。

会议深入分析了青年骨干调研课题中存在的问题,为做好后续研究工作提供了思路,为以中期检查为契机加快我校青年骨干队伍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计枫)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