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年春季上海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执行情况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02 发布者:邱骋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 浏览次数:429

62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了“2018年春季上海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执行情况交流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主持,21所市属高校负责激励计划推进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遴选出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四所高校作专题交流。

会上,上海市教育评估院高教评估所副所长冯修猛通报了2018年春季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他指出,激励计划的实施有效巩固了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强化了全体教师教学育人意识及行为规范,有效提升了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与此同时,他强调,激励计划在实施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生的参与度普遍不高,激励计划的经费往往独立核算,未能有效撬动学校的分配体制,教师的获得感仍有不足。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处长强调高校在实施激励计划时应该要推动改革,要鼓励教师在教学上开拓创新,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代表我校参会并作了交流发言。张慧文主任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落实激励计划的具体举措:立足常态长效,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综合保障机制;加强自我监管,体质增效,确保激励计划落实到位;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来自不同高校的代表就如何落实激励计划目标、如何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何倩)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