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7-02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83

青春怒放的起航,坚定远行的守望

 ——学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629日,上海电机学院2018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分别在临港校区体育馆、闵行校区明德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雷,校长胡晟,校党委副书记陈信,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王志恒,副校长杨俊杰等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会其他常委、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出席毕业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与2018届本专科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庄严而难忘的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场地上方悬挂有体现学校精神和二级学院特色的醒目标语,场地两侧分别布置有“毕业季,扬帆时”和“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的精美照相墙,主席台两边分别设有两个大屏幕循环播放毕业纪念片,记录了2018届毕业生从“与电机初相遇”到“在电机遇见更美好的自己”的点点滴滴和青葱岁月。


在毕业典礼上,学校领导为“2018年西藏自治区专招内地高校毕业生录用人员”“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8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以及“优异学士学位论文Top1%”的获得者颁奖。


来自商学院的毕业生代表王元同学做了声情并茂的发言,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全体教职工的感谢、不舍和祝愿,以及对毕业生家长一直以来默默支持的感激。随后,一批毕业生代表为专业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行政老师代表、实验室老师代表、宿管阿姨代表、后勤人员代、保安人员代表送上了献花。


赵朝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为全体毕业生主讲了难忘的“最后一课”。他告诫毕业生同学在踏进社会的大门后,即使遇到千难万险,也不自暴自弃,而是要努力克服困难,做到“少年壮志不言愁”;即使外面的诱惑再多,也不随波逐流,而是要坚守初心,做到“心安茅屋稳,性定菜根香”。


上海隽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我校9512班毕业生赵昌华先生作为成功创业的校友代表,结合自己的创业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送上了经验与祝福;校友联络人、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生刘燃宣读了《校友倡议书》,号召大家毕业不歇业,离校不忘校,始终把母校装在心里,积极成为母校的骄傲。


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胡晟发表了题为“自信执着、守信重诺,在奋斗中收获人生幸福”的致辞,将整个毕业典礼推上了高潮。胡校长不仅肯定了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还强调了“自信”和“守信”对于收获人生幸福的重要作用。他希望2018届毕业生要“用自信创造未来,用守信赢得未来”,并真诚祝福同学们追逐梦想的步伐更加坚定、奋斗的人生更加绚烂。


最后,全体毕业生宣誓,主席团全体领导依次向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为每一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正冠,勉励大家锲而不舍、争做表率,弛而不息、勇为栋梁!



今年毕业典礼是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一次毕业典礼,不仅延续了原有的优秀传统,更增加了新的内容和特色。

首先,学校首次对毕业典礼进行全程实况直播,方便未能赶到现场的师生、家长和校友们零距离见证现场的隆重和庄严,也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回应。据统计,典礼举行期间的在线观看人次达到一万余人。



其次,学校首次推出“毕业典礼荣誉绶带”并,授予获得各类奖项的毕业生。“荣誉绶带”分为红(笃行)、黄(博学)、蓝(卓越)三种系列,是毕业生在校期间所获主要荣誉的象征物,既凸显出他们在校期间的奋斗历程和优异成绩,也使得今年的优秀毕业生们更加多姿多彩。


再次,学校今年首次将毕业生的校园一卡通变更为校友卡。校友卡不仅具备纪念价值,还保留了在校就餐和出入图书馆的使用功能,成为毕业生校友和学校维系感情、加强联系的重要纽带。


此外,毕业典礼当天,学校还以“展翅高飞”为主题专门推出了丰盛的毕业套餐,准备了“心意苹果”、“感恩苹果”,并向每位毕业生赠送了精美的毕业礼物“明德至‘扇’”,祝福毕业生同学在今后的人生中既能够工作红火、展翅高飞,又能够清白做人、幸福平安。


在缤纷而又峥嵘的六月,在洋溢着活力与青春的夏日,预祝全体毕业生们拥有青春怒放的起航,母校也将给予大家坚定远行的守望。(闪希、李洁)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