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

发布时间:2018-06-20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67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入选项目共35项,其中26项为建设项目,9项为培育项目。我校申报的《多方协同 打造智能制造学科专业群》入选首批建设项目。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从当前到2025年,正是“智能制造”这个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抓住历史机遇,多方协同创新,为中国制造业的智能升级、跨越发展提供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支撑,是地方高校必须重视、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下一个阶段,学校将抓住机遇,继续遵循“主体协同、过程融通、动态调控、成就卓越”的建设思路,聚焦于智能制造领域,着力培养一批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富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流“现场工程师”,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应用型人才支撑。(付晓培)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