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15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38

6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专业认证工作小组第2次会议暨专家进校考查准备工作检查会在行政楼34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杨俊杰主持,党政办公室、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宣传部、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俊杰副校长肯定了学校各部门为迎接专业认证专家进校所做工作,并指出专业认证对于专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他强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我校首个进入认证最后阶段的专业,学院及专业要全力以赴,学校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这次专家进校工作。为了更好地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针对目前认证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需保持24小时手机通畅;各学院需预先通知任课教师,保持联系畅通;未提交试卷、实验、报告、教学大纲、教案等材料的任课教师需按要求提交;各相关部门需确定任务清单中各项任务的责任人及联系方式。

会后,杨俊杰副校长、电气学院院长陈国初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慧文及相关人员按照既定的路线对学校图书馆、计算机机房、外语学院语音室、物理实验中心、工业技术中心以及电气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具体包括各实验室的资料准备、设备使用、设备维护、环境安全、基础保障、文化氛围等方面的准备情况。杨俊杰副校长一行认真查看了每一个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及使用情况,听取了各实验室讲解人员的解说,观看了主要实验设备的演示操作,并就不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整改细节进行了交流。杨俊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所做的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检查找出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若干问题,为下一步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何倩)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