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6-14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84

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6月13日下午在临港校区小剧场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闭幕式由党委副书记、校长胡晟主持。


党委书记孙培雷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阶段,在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一次会议。全体代表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  

孙培雷同志表示,未来五年,是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实现电机梦的关键五年。新一届党委要专题研究本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层层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真正将发展“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党代会确立的任务和目标上。全体参会代表要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中,把大会任务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3名(按姓氏笔画为序):马慧民、王志恒、王春红、卞一明、吕小亮、吕红芳、朱健、刘军、刘智英、孙丽江、孙培雷、李荣斌、李晓军、杨幼君、杨若凡、杨俊杰、吴美华、张川、陈信、范冬姣、赵朝会、胡晟、董雪静。

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春红、朱成实、李志英、辛绍杰、陈信、程晓华、靳磊。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客观回顾总结了2001年以来、特别是升本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是指导学校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全校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结晶,为继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对学校十八年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特别是2004年升本以来,学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科学谋划、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入探索高等技术教育办学道路,正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不断迈进。

大会强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守高等技术教育的办学定位”“始终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是学校长期改革发展所积累的宝贵经验的具体诠释,是探索特色的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规律的深刻认识,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地把“三个坚持”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为实现“两步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今后五年,要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发展战略”“国际化发展战略”三大战略。要加强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大学治理模式;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机制改革,扎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党管人才的政治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要以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为引领,强化产业需求导向,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重实效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要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逐步形成体现高等技术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励志笃行,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充分肯定了学校纪委十八年来的工作。认为,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时,树立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营造鼓励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  

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彭海涛、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宋巍出席大会。


闭幕式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和书记、副书记,以及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潘帅豪)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