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张智强教授受聘为我校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家顾问

发布时间:2018-06-13 发布者:卿海龙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84

为积极推进我校领导力教育工作,我校特别聘请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全国大学生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担任我校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家顾问。68日下午,热烈而温馨的聘任仪式在行政楼347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孙培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和团委等职能部门、大学生领导力发展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李晓军副书记主持。


党委书记孙培雷为张智强教授颁发证书,感谢张教授对我校领导力培训工作的支持,并强调了大学生领导力培训对人才培养及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他指出,开展大学生领导力培训是新形势下我校培养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的客观需要。在现阶段,立足行业特色,依托临港需求,对外争取专家和企业的理论指导与实践资源,对内深挖校园育人资源与师生创新潜力,是我校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的发展方向。

交流中,张智强教授高度赞赏我校对大学生领导力培训的重视,并表示今后会依托学会资源,全力支持我校开展此项工作。他谈到学习领导力离不开积极的价值追求,只有在积极价值追求的引领下,才能有效提升领导力;学习领导力的目的是追求社会、团队的积极改变;学习领导力的途径是服务社会、团队和他人的发展;学习领导力的载体是各类团学组织和各种团结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智强教授在行政楼330开展了一场题为“领导力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专题讲座,他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把领导力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做了生动详尽的介绍。交流互动阶段,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张智强教授认真地回答了学员们在团学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产生的疑问,让每位学员更深层次地学习到如何在平日的学校生活与团学工作中培养和发挥领导才能,进一步使学员们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学校团委委员及第一期大学生骨干领导力培训班全体学员、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团委书记尚海龙主持。(刘景龙 甄一捷)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