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午餐会:智慧教学“雨课堂”之体验

发布时间:2018-06-1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10


为推动学校教师教学方法的改革,20186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临港校区B303室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午餐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焦克俊老师为老师们介绍了一种智慧教学解决方案——“雨课堂”,有近50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雨课堂”与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同,是一种基于微信和PPT的手机教学小工具。焦克俊老师为在座老师们介绍了“雨课堂”的主要功能;老师们扫描二维码后进入到教学课堂;非常认真地通过手机完成随堂提问、弹幕互动等线上活动环节,共同体验了PPT和手机同步的混合式教学方式。


雨课堂”是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完成,它将课前—课上—课后赋予全新的体验。教师只要在电脑的PPT软件上安装一个小插件,在课前可以推送预习材料到学生微信,并统计学生的预习进展;在课堂上,可将PPT同步到学生手机,进行随堂限时测试、点名,弹幕互动等;课后,可收集学生的课上数据,推送作业和复习资料。“雨课堂”为师生提供了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等功能使让教与学更加明了,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

老师们都非常认同这种新型的教学方法,认为“雨课堂”非常适应新时期学生的需求,而且,课堂反馈迅速,老师们能及时掌握教学动态,对教学很有帮助;并表示将在今后的授课中尝试使用这种最新的教学小工具。(赵卫星)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