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3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63

20186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临港校区小剧场开幕。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励志笃行,为在新时代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砥砺奋进,为在新时代更扎实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成旦红、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彭海涛、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宋巍出席大会。校领导孙培雷、胡晟、陈信、杨若凡、李晓军、王志恒、杨俊杰、张川等在出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应到119名正式代表,实到正式代表114名。开幕会由党委书记孙培雷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成旦红同志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对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党代表、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坚持“技术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方略,为上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旦红同志指出,当前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上海市正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学校理应承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积极承担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的重任。他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向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四点要求: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四是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他希望并相信,学校新一届党委和全体党员、广大师生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学校新的历史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培雷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励志笃行,为实现新时代的电机梦砥砺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十八年特别是升本以来的主要工作;二是新时代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三是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新征程;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开启深入探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报告科学总结了十八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主要经验,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办学层次和办学规模实现飞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师资队伍结构和质量全面优化;学科和科研水平日益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文化引领作用愈加凸显。回顾学校发展历程,总结过去工作,学校党委深切体会到,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守高等技术教育的办学定位;始终弘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电机精神。同时,报告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强调以“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产学研用深层次制度化革新为路径,以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坚持“一流规划、一流建设、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步伐。确立了学校“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进入全国百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院校行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从20252035年,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综合办学实力处于全国同类高校领先水平,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报告指出,为实现这一目标,要不断完善大学治理模式,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提高应用学科科研水平,积极构筑国际化办学新格局,大力营造特色校园文化。孙培雷强调,学校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夯实组织基础,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队伍支撑;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 

 


中国共产党上海电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书面工作报告,分送各代表团审议。  

民主党派校领导、老领导代表、部分党内外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应邀列席大会。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