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电学院总支委员会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1 发布者:邱骋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5

3月17日下午,民盟上海电学院总支委员会副主委徐月霞老师为我校民盟盟员和九三学社社员做了一场题为《感受以色列》的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历史渊源,以色列国的建立,漫长的巴勒斯坦国独立之路,以及袖珍强国以色列四部分。

徐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以色列之行的感受。以色列教育的几个特点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受过高等教育的全职母亲,家庭教育过程中强调对母亲的尊重,重视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教育,才情教育和道德教育并重。现在以色列被视为中东地区中经济发展、商业自由、新闻自由度最高的国家。这和以色列人重视教育,重视科技创新密不可分。

徐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幽默的语言让这个千里之外的中东国家一下鲜活起来。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以色列的历史沿革、宗教文化、中以关系等问题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下次有机会能造访这个富有魅力的国家。(林璠)


最新导读